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梧叶飘飘 【原】  

2016-11-25 20:07: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的气息渐重,风愈烈。

 雪混杂在细雨中悄然飘落。覆盖了灰色的藤萝,为龙爪槐戴上白色的帽子,沾附了一层白雪的梧桐叶相拥着飘下来,或层叠或堆积,有些凌乱,另有些则在风中飘摇不肯落地。

 天空灰蒙蒙的,却是静静的,做了那些还在飞舞的落叶的帷幕。

梧叶飘飘   【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盼望着,希冀有一场风,或者一场雨,能将多日的雾霾带走,阳光可以通透灿烂些,或许树上的叶子会留久一点吧,哪怕黄了,枯了,在枝头兀自招摇,阳光会被他们分割开,而那铺天盖地的温暖则会变成一缕缕彩色的光线,画在大地上,绘在路过的人的身上、脸上……

 然后,在某个午后,这些叶子再自由地离开树枝,可能翻几个身,打几个旋,或许会带着一点忧伤,或者寂寥,那样子依然很洒脱,也美。

梧叶飘飘   【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此图片来自网络)

 如今,这一片片叶子都还绿着,就被雨雪打落——“萧萧梧叶送寒声”,这些叶子离开了树枝,在这样一个寒冷的早晨,就这样生硬的离开了,曾经他们相伴了春、夏、秋三个季节的,是否有些不舍?不忍?无奈或者怨愤?

 在无可商榷的寒冬到来之际,叶子总是要渐次离开,自觉或者不自觉的,在严寒中,或被风卷走,或被雨淫侵,或被泥垢污染,被路人践踏……成灰成尘。

 在经历了春的温暖气息的召唤,夏的火热炽烈的滋养,秋的浓情抚爱的晕染,冬的冷峻冰雪洗礼之后,叶子走过了它从生之繁茂到死之静美的一世。

梧叶飘飘   【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图片来自网络

 吹了风,经了雨,染了霜,迎了雪……接受了温暖也历经了严寒,享受了阳光明媚的白昼,也仰望过繁星皓月的夜空或寒风猎猎的夜晚……

 而今,“萧萧黄叶闭疏窗”,又有“谁念西风独自凉”? 梧叶飘飘,万叶千声皆是恨?不,飘零随风,落叶别树,悠悠舞,那沉思往事立残阳的孤寂,没有什么矫情,依然很美。

梧叶飘飘   【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