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2015-07-16 22:34:01|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祁连山、游仙米公园、登卓尔山再看丹霞

一早从西宁出发,因为“蝴蝶”效应,路上又开始飘雨。 雨蒙蒙雾蒙蒙,可见度很低, 嘴中念叨着“贵人出行必有风雨相伴”,大家情绪有点低落,这样的能见度,青海湖可能只见幻境了,于是,无奈中重新调整路线,我们决定去网上好评的卓尔山看丹霞风景,顺路畅游“仙米国家森林公园”。 这样我们也留下了第二个遗憾——没能去环游青海湖。

至此,我们前行的路程,只有借助导航仪了。按照导航仪的指示,先得越过祁连山。进入祁连山区,走了很长时间,我们忐忑中怀疑导航出了问题,因为,这里一直少见人烟,可我们却渐渐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牦牛群悠闲地在我们车子前面走过去,或者就停在路中间与我们对视,然后扭头慢吞吞走下山坡,我们沉浸在这难得的境遇中,好似时间都静止一般,这样的偶遇给了我们难以克制的惊喜。突然,在我们视野中,居然有雪山的影子出现。之后,车子就在雪线上开始盘山绕行。周围山坡山峰上薄薄的积雪在阳光下格外刺眼,紧张与兴奋交织,真让人不由得想跳、想叫,在三千多米的海拔,大家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最终没有任何疯狂的举动。只是静静地停下,迅速走下车,用不知是冻的还是因激动而发抖的手,按下快门,用相机记录下那些少见的景致,同时也为这样的行程而振奋,互相询问有没有高原反应,大家一致感觉良好,并且再次对“导航”大加赞赏——这样的路线给了我们诸多的惊喜。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仙米国家森林公园在千里大祁连的东端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东部的峡谷地区地处祁连的冷龙岭和达坂山两大山系的会合处,也是青藏高原向黄土高原的过渡带。由于境内相对高差达2000余米,植被类型垂直分布的分异性极为明显。园区海拔均30003850米。形成了阳山柏、阴山松、桦树绕山根、杨柳水边绿葱葱的立体构图。

如今我们深入其中,如同在电脑桌面美图中徜徉。放眼是奇异神秘的冰川雪峰,高大雄浑的群山峻岭,古老苍劲的原始森林,而眼前则是深邃幽险的沟壑,风光旖旎的高山湖泊,时缓时急的流水汤汤,色彩纷繁的高原草甸上点缀着一群群悠闲的牛羊,令人心醉神迷。更让人惬意的是,这里没有遇到几个游人,我们无拘无束甚至闲散的游走,欣赏,留恋忘返。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80里金色胡杨林路上时快时慢前行,就是在画中行走,别样的风景别样的心情,美轮美奂,神仙境遇,简直让人忘乎所以。

告别了仙米,穿过海拔3767米景阳岭垭口,我们再次进入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景致之中:天境祁连——东方小瑞士!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路遇三角城,邂逅西夏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在这里,我们已然看不到西夏王朝的影子,无法感知那个王朝的荣辱兴衰,蒙古大军的围剿屠城让这个族裔隐没在西域大地,如今短暂的旅行,我无法去了解其后人的生活状态,只以默默眺望来表示凭吊。

 “世外桃源”有木有虽然已是秋季,但眼前并没有那种干枯荒凉感,给人更多的是一种闲适、满足和丰富多彩的感觉。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我们在秋天的阿柔草原上驰骋,虽然当时对用“阿柔”当作寺院的名字产生了疑问,罪过罪过,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阿柔大寺前临八宝河,后靠贡白家隆山,是祁连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也是最大的藏传佛教活动场所。 三世达赖曾在这里讲经传法,清顺治年间,五世达赖进京途经青海,阿柔部落头人又迎请五世达赖到部落,请求建寺。后经五世达赖允准,由夏扎大喇嘛和阿柔然坚巴克尊嘉措二人主持,于仲塔地方建成阿柔寺,取法名为具喜宏法洲。阿柔大寺也是祁连县著名的AAAA级旅游景点。——网络补课 

可惜我们来去匆匆,还正赶上寺门口整修铺路,无缘进去瞧瞧,据称阿柔大寺最著名的帐篷经堂也只能远远地看上一眼,在远山的映衬下,更显神圣了……

 卓尔山看丹霞

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景区项目建设地位于祁连县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卓尔山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宗姆玛釉玛(卓尔山"是藏语音译,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传说宗姆玛釉玛原为一龙界公主,一次偶然的邂逅,使她深深爱上了守护这里的山神——英武非凡的的阿咪东素,甘愿冒犯天规,冲突冲冲阻碍,嫁给阿咪东素为妃,龙王夫妇虽然坚决反对他们成亲,但她还是选择留在人间,与阿咪东素隔河相望,不离不弃。当然她为此付出了代价,变成一座石山。即使这样,她也无怨无悔,因为她和恋人——阿咪东素终身相伴守护着祁连的秀美山川和物华。如今的祁连县之所以山清水秀、牛羊肥壮、物产丰富,就得益于他们的佑护。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在美丽的金秋西行(二)【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回味着卓尔山美丽的传说,怀揣着对丹霞地貌初识的好奇,我们轻松赶往此行的目标之一——张掖。

晚上进入张掖城区的时候,宾馆已是不好找了,街上很多外地车在慢慢来回走。我们在市中心主要街道两边搜索,幸运地入住“金象快捷酒店”,此时,算安顿下来,然后,去寻了网友好评的小吃街某店吃拉条子11元,每人一碗,很好吃,但饭量有点大,其实四个人三份就不一定能吃完,实在吃不下了,每人剩下半碗,罪过罪过。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