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一个人的江湖【原】  

2014-02-02 18:35:3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终于被我迎进了屋子,一时,她肆意的在这个狭小的空间蔓延,好像要伸至每个角落。立时,或多或少的抢夺了摆放在屋子里的每一样物品的地盘,斑驳、暗影也随之而至。窗户倒映于地板上,花盆倒置于桌角……红、黄、蓝、绿满屋子的色彩骤增,那一炷香的味道也趁机钻过来,掺杂了檀香的小小空间让人一时难以辨别眼前的一切。

有些杂乱,有些慌张,有些茫然,手足无措地转了两圈,没走出几步,端起那杯加了红糖的水,浅浅的呷了两口,无味。糖沾附在杯底,无味尚清的水吊起了我的嘴角,我无声地笑了笑。

阳光兀自亮了起来,洒在地板上的光影是那么鲜亮——这个光明的世界,突然让人有了一份充足和充实,充满了“我”的世界!

沉入杯底的糖被搅起,冰凉的双手渐暖,也将沉睡的冰冷的心焐热。坐在案前,静静的品味,任时光缓缓流淌——“一个人的江湖”。在这里,一个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风轻云淡,也可以制造自己的绚烂多姿,可以穿越时空坠入远古,也可以沉入虚无恬淡无为……

一个人的江湖,可以用来挥霍的很多,可以用来感受的也很多,可以用作回忆的或许也会很多。

衣香丽影,韶华经年,在昨日的细雨中氤氲,在今晨的阳光中闪烁,在夏季那颗晨露上闪光,在金秋落叶的飞舞中飘荡,在寒冬轻撒的雪花中灵动,在风过树梢上忐忑,在喜鹊的喳喳中叹息,在孤独暗夜中守候,在心痛的笔尖跳跃……

一个人的江湖,无关明争,不见暗斗,却见山水含情,星月有意,花草多姿,鸟虫和鸣。清汤白饭开心,饕餮盛宴不避;一时巧笑盼兮,即刻利剑交错;前一天慵懒宅居,后一日驰骋千里。在人世混混中安然前行,在飞沙走石间昂首阔步;在和风细雨中低吟,在寒风肃杀中叱咤;在渐融的雪堆下抬头,在迫近的黑暗中闪亮。岁月不染风尘,熟识了沧海桑田的变迁,没有锋芒利刃的时光无形的挥舞,便有了历史长河中的朵朵白莲绽放,案头池盏中的簇簇水仙盛开,去了刺的玫瑰在手中传递……一个人的江湖,斗转星移,选择红袖自添香,邀约星辰伴经卷。

踏足高山雪线,掬一捧盈盈白雪,穿过茫茫戈壁,携一路淡淡风尘;潺潺溪流诚相挽,寥寥沙荆冷眼观;一朝错过,便千年相隔,日月交替,几多分离。恋恋风中月,徒留苦相思;江湖偶不安,过客常聚散。眼前这一片阳光,透着冬日的温暖,穿透指缝,走过流年。

一个人的江湖,不起风波!

一个人的江湖【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