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春风弱柳【原】  

2012-03-14 21:12:28|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两三好友分别与我探讨:人为什么活着?这种抄袭先哲们思辩的话题,实属无意。读哲太少,对正解无知。待这样的发问渐次多了,也并没让我找到答案,反而增添了许多烦恼。

  不过,有一点也是越来越清楚:其实我们生下来,不约而同地在奔向同一个目标——墓地。无论绕了多大的弯,走了多远的路,在路上行了多久,区别只是到达的先后。

 孔子说:“未知生,焉知死?”首先懂得生很重要!

春风弱柳【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有思考者说:“人生其实很单纯,之所以变得复杂,是因为这样大伙才有事可忙。”有谁在为我奔忙,我又在为谁操劳,大家好像都不是很清楚。 

  当一个人生而无乐时,即使肥马轻裘,也是活而无趣,还会在乎为什么吗?

  世间少我一个,多我一个,无伤天地之和。对他人是幸运还是灾祸也无需证明。只是别跟着我,因为我还没有看清这个世界的出路,只是漫无目的的漂泊,偶尔的笑声和挥泪算作年轮旋转的润滑剂。

  山坡上的花草如星星点灯,照亮的是登峰者的前程,却也是放牧者眼中的饲料。一样的眼睛有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大脑有迥异的思考,一样的人就有了千奇百怪的言行和丰富多彩的人生。

  出生和死亡是人生的两个端点,无需过多思虑中间那段距离的长短、凹凸和曲直,重要的是你怎样把每一小段走成直线,把路上的所遇变成童话和美梦——过滤掉其中的苦、辣、酸。

  残阳不系往事,春风已绿柳枝。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