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粉红色的木槿花【原】  

2011-07-20 21:54:45|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时急时缓又下了一整天,这是第五天的雨了。它不急不恼,想来就来,想走即走,前几天都是夜间来,早晨走,把白天照样留给阳光。从昨天上午开始,雨却不肯离开了,像满怀幽怨的妇人,不时地抽泣,歇一会,来一场。

   隔窗听雨,其实是雨打到窗搭的声音和汽车碾过路面积水的声音。想看看这不愿离开的雨,望向前面黑洞洞的窗口,有如弦的雨丝,斜斜的、隐隐的划过,眼前那两棵枫树,在灰色的天幕下,静默着,看不出情绪。对于这雨,它们没有什么积极的回应。像才尝试了烟熏妆的腼腆女子,被晒在广场上,观众不多,使它们更显得有一种自在的招摇。

  忽然,一缕紫色滑过视线,那是树下的另一丛绿色中放出的电光。喔,是那丛木槿花开了,紫色的花朵。只有两朵,花枝斜斜的从一串串绿叶间伸展出来。算打招呼吗?我不由得冲着它们笑了笑,因为居高临下,所以还点了两下头。

        没有特意去闻过它的花香,如果有,也是淡淡的吧,因为那抹紫色也是淡淡的。记忆中的木槿花是粉红色的,那一串串花朵,在窗前摇曳,白天摇,夜间也在摇。开了窗,它们便不客气的把整个花枝伸进屋子里来。于是,拿了小柳条扁,摘下来几朵。静静地坐在炕上,边吃边学着姥姥做针线,当那一块块花布在姥姥手中变成一条百衲褥面的时候,我手中的红布上,也有了一个大桃子的轮廓,柳条扁中的花朵也不见了。
粉红色的木槿花【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姥姥告诉我说,木槿花炒了更好吃,但她从来没有给我炒过,我也从没要求过她炒。因为她说要二三十朵才能炒出一盘,是不舍得吧。我再喜欢吃那花,每次也不过摘两三朵,一树的花朵是我数不过来的,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全都不见了。但从来没有遗憾过,因为明年还会有。

   明年还会有吗?那个会有粉红色木槿花的明年早就不在了。也没算过多少个这样的明年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当我再看到木槿花的时候,就是这种紫色、单瓣的花朵了。好像那种粉红色双瓣的一树木槿花只是一个梦境。到现在还是亦真亦幻,吃在嘴里的味道几乎跟其他的味道一同被吞没了,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口感呢,有点淡淡的甜,绵绵软软的滑润,很多次想去摘那紫色的花朵,放进口中,尝一尝,但都没有试,可能那花是不能吃的,或许因为那淡淡的紫色,不是高贵,却也透出些许的冷漠。我欣赏高贵,但冷漠是我不喜欢的。那不是真实的富有和令人倾心的品质。

   粉色的木槿花在这个多雨的夏季静静的盛放,开在我心底。而对那紫色的花朵,却多了份感激。

   雨中的黄昏有些暗,有点凉,但,心中却是暖暖的。那花的味道还在。

  评论这张
 
阅读(57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