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做梦的女人【原】  

2011-06-19 22:49:00|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正常人都会做梦吧?尤其是那些亦真亦幻的美梦,女人们做了一遍又一遍,哭一场,笑一回,反反复复,欲罢不能,无休止。做梦的女人【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女人端了水杯,望着从里面袅袅升腾的热气,眼睛变得迷离。她好像见到他坐在对面,用一双含笑的眼睛看着她,她刚张开嘴,想说点什么,可是,他却不见了。只有捧在手里的水杯还冒着热气。这是他喝过水的杯子,她问他要来的。女人把脸贴在杯子上,有点温度,就像贴在他的脸颊上。

幻妙的水雾散去,女人把杯子里的水喝下去,水是温的了,那淡淡的味道,却呛住了她,伴着咳嗽,眼泪汩汩地流下来,使劲摇摇头,止住咳,也止住泪,勉强把杯底的水喝进嘴里,却怎么也咽不下去,只好含着到卫生间去吐了。

望着镜中模糊的头像,不由得伸手撩起额前的那缕头发,那是他曾经拂过的头发,每次对着镜子的时候,她都会那样撩一下,就像他那时候不经意的一下撩拨。

清凉的水洗了洗脸,镜子中的影像清晰了,是一张没有表情的,有些惨白的脸,眼睛有些许的红肿,眼神渗出些许冷峻。女人想起了《画皮》中那个面容,不由得蹙了下眉,居然笑了笑,还眨了几下眼睛。

顺手拿过口红,用无名指蘸了蘸,轻轻地在唇上涂,一点一点地,涂过一遍,再涂一遍,轻轻地、轻轻地,仿佛他的唇在上面游走,用了食指去触摸,有一点滑润,好像带了香味,一种花香——栀子花的香味。用力抿一下,他的唇不在,只有口红在眼前晃。喔,他送给她的口红只剩了这一个空管。

涂过口红的脸有了光辉,头发越发显得凌乱,拿过镜边的木梳,梳拢几下,断齿的木梳握在手中有些不舒服,换了角梳,梳拢几下,太光滑,头发顺畅了,却不合拢。再换回木梳,把头发拢到一起,脸上多了一份光泽,好像是他在轻挽她的秀发,挽着、抚着,从头顶滑到发梢。她眯起眼睛笑了笑,不过是他买的梳子,当她从他的手中接过来的时候,好像连他一起附带着接住了。都是他在给她梳头,而不是自己在用木梳梳。

女人抱了枕头坐在床上,低下头,用下颌抵在枕头上,手指抚过枕面,很光滑、柔软的棉质感,像抚过他的背,心里顿时柔柔的、暖暖的,如同他坐在身边,从没有离开一样。连她坐着的垫子也是给他做了坐垫的一块布上面剪下来的,她以为,这样就如同跟他并肩了。可是,旁边没有人。

女人又唱起那首歌,她告诉自己,无论到哪里,他总和她在一起。

其实,女人只是独自在唱歌。 

  

 

  评论这张
 
阅读(60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