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下雪了【原】  

2011-12-07 22:12:38|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雪了【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下课了,小同事乐呵呵地进来,把MP3放在我面前那一大摞作业本上,抬头对着教室内 “老师,您辛苦了……”不停止的 “下课音乐”广播喇叭喊:“讨厌”,但我还是从那嘈杂的缝隙中听出了“你那里下雪了吗?……”的旋律,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歌者是谁我是猜不出来的,后面的歌词也没听太清楚。小同事看着我,又讲起了她中午下载这首歌的时候,看到了另一个MV的故事画面——“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的情节,她说故事很感人,画面更让人感动,声情并茂的给我讲述着。但让我感动的不仅仅是她叙述的故事,更是她此时所做的事情。

 上午,雪又不停的下起来。这份冬的礼物,飘飘洒洒,在两天两夜中,歇歇停停。两节课后,作业本、练习册堆满了讲桌,看着这些,早就没有了喊“累”的劲头,连想都懒得想,怎么把它们处理干净。小同事进来拉着我就走:“走,去看雪!”后面进来上课的老师看着她笑,她马上说:“我会给你带回一片雪花!”“我等着你怎么带回来。”

 小同事在操场边蹦着,跳着,笑着:“真好啊,下雪了!我一定给你带回一片去”张开双臂,举起双手,接着那一片片雪花,我问她:“会唱那首“你那里下雪了吗?””她说:“不太会,看着雪花心情好多了吧?”就轻轻地哼起来,看着她仰着头,对着片片雪花轻盈的飘下来的那种喜悦,孩子般融入这迷蒙的天地之间,享受着神奇的大自然呈现的不同天气,自己刚刚那种压抑感已是荡然无存,冰冷好像也被她的这份热情所融化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变成了一个怕冷的人,所以每个冬天都会很难过。而此时,“面对寒冷你怕不怕?……面对孤独你怕不怕?……”我已经能肯定的回答:“不!”

 那一天,对门的大妈走了,留给我一种“这个世界给我温暖的人没有了!”让我一直难过。我害怕寒冷,害怕黑暗,害怕孤独……而此时,我想,我不会再害怕了。还有人把我的难过看在眼里;有人会在意我说了什么;有人会记得我喜欢什么;下雪天,仍然有人会为我能吃上一顿热饭而朝我喊……我还怕什么呢?我不孤单,面对寒冷,我不是一个人。何况,天虽然冷了,却有这么美的扬扬洒洒、纷飞飘舞的雪花。

 

“老师!雪越下越大了,您别忘了提醒同学们,戴上帽子再出来!”门口探进来一个小脑袋,那是早一点出门的一个女生,他们的作业没有问题,还有一部分留下来改正作业。“作业下午再改,马上穿好衣服,戴好帽子排队回家!”并大声告诉:“可以跟爸爸妈妈一同去玩雪啊!这样冬天会更有趣了……”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