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谁念西风独自凉【原】  

2011-12-20 21:50:43|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人到现在还不懂,那个男人在藏了她们母女十几年后,为什么又瞒着她,在外面养了另外的女人。

  女人曾经的哭泣,终于变成了今晚的癔语,我不吃惊,也未害怕,只是心疼。在我哄过,劝过,甚至数落骂过之后,她还是走回去,回到那个漩涡,对那个已经渐行渐远的男人,仍旧依依不舍,而让自己陷入这样无休止的痛苦折磨。此时,她在那个破败的半废公园的一角,或许偶尔会有路人经过,因为听到她在电话那头竟大声地骂起来:“走远点,看我做什么,长得跟小鬼似的……还看,看什么看,滚!”等着她回过头来,嬉笑着:“嫂子,就爱跟你说话,我就听你的,你放心吧,我不会干傻事了,等她们再欺负我,我就把狐狸、黄鼠狼、蛇什么的都带她们家去……”

 “听嫂子的话,马上回家,也别打电话了,把手放进口袋,别冻了伤口!”前些天,她割伤了自己的手腕,昨天才刚刚拆去纱布和药线,我看了看电话,时间已经过去50多分钟了。“呵呵,那伤口就像一条大蜈蚣呢。”她的声音忽高忽低,还夹杂着冷笑,我的心在流血,真的在流血了:这个傻女人!

  谁念西风独自凉【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女人在离开第一个男人的时候,痛苦得无法自拔。恰巧偶遇这个男人,男人对她一见钟情,苦苦追求了两年,在她父母百般阻挠,万般无奈中,她死心塌地地做了这个男人的婚外新宠——一个自己曾经痛恨的角色,扮演得踏实且投入,这个曾在商场游刃有余的行走,动不动就是几十几百万来往的女人,竟然辞去了工作,真正过起了全职太太的生活,一居便是十几年,居然还很适应,很安心,很享受。等十几年过去,都没有发现自己与社会已经脱了节,虽然衣着很光鲜,眉目仍漂亮,也惯于了打理家务,十岁的女儿养得高高壮壮,很会打扮……怎么当初那个痴情郎就突然变得若即若离,不想再多留一刻?

  其实,负心郎早已人在此处,心在他乡了,昨日负她,今日负你,再正常不过。从没有得到,哭也没用,再哭就是不值钱的洗脚水,除了让人厌恶,更会让人尽快远离或者抛弃。

  多少眼泪经得起夜流日流,天荒地老不会见,只会哭瞎双眼无人怜。当一个人走错了方向,及时停下来,掉转头,才是明智之举。

  有爱才会有怜惜,有抚慰,有心疼。无爱只剩下冷漠、不屑和厌恶。心底的沟沟坎坎,只有自己慢慢抚平,不必在寡情者面前再失去最后的尊严和自我,不相信眼泪的并不只有莫斯科。为一个对自己的情感微不足道的人痛苦,受折磨,不只是被爱迷昏了头脑,也被自己编织的谎言,骗得失去了心智。那本不正常的开始中,早已写下了这样正常的结果。女人的义无反顾,给没有担当的男人留下了借口、暗设了一条退身之路。等女人如梦初醒,败絮男人还在那里冷嘲热讽,甚而嗤之以鼻,何必当初。女人曾经的无怨无悔,如今成了捆绑自己和他人的枷锁,即使女人自己被锁的习惯,男人未必会觉得舒服,妥帖,时间这个催化剂,不止帮忙融化了冬日的寒冷冰霜,也冲淡了往昔的执着,何况那些从没有的承诺。

  当男人以各种理由为借口,不顾女人的脸色和不安,女人该知道此时早已物是人非。女人该留下的是那些曾经的温暖和关爱,别指望男人再多的嘘寒问暖。该走就走,不必拖得对方厌烦。伊人仍在水一方,谁愿逆流而上,女人再幸福的偎依在他身旁,尽管泪水滂沱洗去心伤。

  暗夜孤星细思量,“谁念西风独自凉”?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