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有雪的冬天有童话【原】  

2010-02-09 20:19:13|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春过后,天却更冷了,权且蜗居家中,抓住机会充起宅女,也算赶了回时尚。

 安静是不过夜的精灵,天蒙蒙亮起来的时候,窗棂上便有了淅淅沥沥的滴答声,昨夜的雪敲响了今晨的窗。还以为今冬的雪已经走了呢。没有雪的冬天没有什么色彩,懒洋洋的,也是寂寞的吧?而这个冬天的雪还没有完全融化,冬不单调,雪也不孤独,寂寞的只是没有着落的茫然无措的心灵。

 午后小睡,恹恹的,终抵不住心中隐隐的想看雪的蛊惑,出世的小小向往牵引着走入混沌的天地间。天灰着,地也不太清白,车行人走,被白雪粉妆过的世界已是杂乱不堪。可这一场雪终是带来了一种气息,僵硬的冬像是被软化了,除去枯槁,有了自己的颜色,也带上了些许的灵气。眼前呈现出一条“路中路”——一条窄窄的“冰雪路”铺展在原有的小甬路的中间。有雪的冬天有童话【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这条小路好像穿过时空,从脚下伸展到另一个世界去,是先行的踏雪者们在这里留下的足迹,他们的脚步很坚实,竟踩踏出一道实实的雪痕,成就了这条路中路。这其中有多少人经过,已是无从查证,顺着这条小路继续踩过去,想知道它能延伸到哪里,会在这条小路上迷失吗?没有犹豫,坚定的一步步向前走,脚下发出吱吱的声音,心中却莫名地期盼着这条小路长一点,远一点……这雪的世界本应是纯洁的吧,可低头是灰灰的掺雪的泥土地,抬头只见枯枝,颤抖着向四周招摇,抖得人心也跟着颤,一阵眩晕,好像看到小路的尽头有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那里有水晶似的尖顶的、圆顶的房屋,彩色的门窗透出柔和的光,暖融融的,树木郁郁葱葱,一条澄净的小溪流过绿茵茵的草地……一步步靠近,童话躲进雪里,我却不能进去。惟有西风轻拂面,童话的世界便消逝了,那里只是几丛杂乱的矮树,一片未锄的残败的花枝,还有被堆在它们身边的雪堆,拌了泥土的雪堆是描绘不出来的颜色。收回目光,转过弯,继续用脚步丈量着已不太明显的“小路”,就像在黑夜中丈量着寂寞和无知,眼中只剩下一片空蒙。

有雪的冬天有童话【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爸爸,这样可以吗?”“很好,很漂亮!”不远处有父女俩在拍照,赶紧停下脚步,避开他们的取景,折回身转向另一个方向。

 喔,很好,很漂亮!相信,有雪的冬天有童话。

           

                                                ——谢谢阅读

  评论这张
 
阅读(52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