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朋友【原】  

2010-12-05 20:25:02|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作息随意,午饭就晚了,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过了一点,午觉耽误了会很不舒服,赶紧躺一会。才躺安稳,儿子打来电话,说有阿姨到学校去看他,而他此时在电子城,马上回去也需要半个小时。

怎么办?“赶紧回呗,正往车站赶。”他已经做了决定。

四十分钟后,又汇报,他打车回的学校,阿姨见了他,一会儿就走了,没有去宿舍坐一下,说下午还要开会,放下了橘子、苹果桂圆等一大堆水果……还说是妈妈给带去的,他就没办法推辞了。儿子兴奋的说着,只可惜,同学们周末都去逛街了,没看见漂亮阿姨。

朋友出差去儿子上学的城市,之前几天,特意问我有没有捎带的东西,先整理准备好。

怕朋友路上不方便,也不知道她在那里的安排,能不能抽出身,有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再者,儿子也没有要求什么,生活费都是按时超额打到他的卡上,缺什么,自己可以斟酌着去买。

友说:“孩子在外面,如果有家里人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一定是个惊喜。”

我听了先就是一惊:友如此之心情,如此之细腻的感情,尤其是对很久没看到过的朋友的孩子竟有如此之理解,自以为很能理解他人的我,此时才感觉到自己的粗心和不周。

朋友【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一直觉得跟朋友相处贵在真诚、宽容和理解。曾经多少次,朋友给自己心中留下了很多的温暖,我几乎不曾当面表达过我的感激感动,但那些感动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并不时会翻出来。就是这些记忆,如缕缕阳光,给平常的日子皴染出道道不一样的色彩;在我内心有灰暗笼罩的时候,透出鲜亮的颜色,显露出多层次的立体光影;在无望的日子,因为这份温暖,变得不那么难过。

不曾对人显露敌意,也不曾主动去结交一个朋友,在这些单纯的日子里,在这样平常的阴晴不定的周末,做着愿意做或不愿意做的事情,思念着该想和不该想的人,很多时候,是出于被动的去体味,去理解和感知,从不愿主动去表达,去展示。给自己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袋里没有收集到,怎能掏出来,送出去?”对他人则类似“事不关己”,用“与世隔绝”似乎有些过分,但“充耳不闻”却绝不是貌相。自知心理承受之重,总以为这样与世无争,就会少受些伤害,所以实在不敢冒险,就这样远远的离开人群,远远的离开能或不能接近的人……独自品尝着生活中的千滋百味,笑容只是仪态和形象,眼泪也只流给在意的人看。对着镜子,确看到了生活的真实和虚幻。

有些心情难于用语言述说,有些感叹难于用文字描画,有些感受难于附着于笔端……轻轻地走,静静的坐。

还不错,外面很冷,屋子里却暖。

 

朋友,谢谢你!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