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我留长发  

2009-08-06 21:17:43|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我把留了八年的长头发剪掉了,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留长发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20090805  18:12

        昨天一早,妈妈就打来电话,叫我去吃饺子。天很热,我把长发绾在脑后,一路走过去,头发就跟着松散下来。心里想着:可以让妈妈给我梳一次头发,这样盘算的时候,就在那里不经意似的梳理。但,一个下午过去了,都没能对妈妈说出来:妈妈,您能不能给我梳一下头发?

  不记得妈给我梳过头发,从小到大。所以,妈妈能为我梳理一次头发也是我一个小小的私心。

  好多次,姥姥一边梳理着我的长发,一边说:“现在不用愁了,再见到你爸爸的时候,你的小辫子不用拽就能够到嘴了。”

  爸爸喜欢长辫,这是姥姥说的,她还说,我的头发比妈妈的好,又黑又多。我盯着照片上妈妈胸前的长辫,对着一人高的大镜子,悄悄地照了又照。

  每天早晨,姥姥会坐在炕沿上,用那把木梳帮我梳理头发,光溜溜的两条小辫子拖在脑后,整个童年的影子都是那个样子。姥姥一直用那把木梳梳头,她一直是长发,盘成一个发髻在脑后,到她去世的时候,木梳居然都都没掉一个齿,那时她老人家八十九岁,我已过了而立之年。

  我对木梳特别的感情,也是从那时候就有了吧。也许就是用木梳梳头的缘故,我的头发总是很柔顺,无论盘扎多久,散开后仍然那样垂落下来。长发的形象也一直保持下来,自觉有一股特别的气质。小同事几次劝我,现在流行卷发了,还不用摩丝之类的打理,烫个大花肯定特别好看,并说从认识我,我就没有变过样了。我笑笑,没有理会。其实,不是舍不得这一头黑发,倒有着青春不再的心痛,隐隐的,却是常常的。

  长发的优雅,长发的柔美,长发的韵致,始终是让人难以割舍。就像一把尺子,测量着人生的路途,不尽准确,不尽相同,更不能昭示出生命的长短,生活的品质,但,那一丝一缕的长发,却给生命赋予了特别的内容和意义。

  不见当窗理云鬓的红颜,故人再见,是否会惊问近来多少华发?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