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别有滋味游雾灵(原)  

2009-08-04 23:30:32|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月的河北还是很热的,不论阳光是足还是不足,闷热难耐的感觉却是常伴。在世界公园半天游遍世界名胜,出来跟着我的感觉走,正倦怠不堪的时候,“雾灵山”闪入视线,当机立断上雾灵。

顺着时断时续的路牌标示,沿着不太宽阔的乡间公路前行,树木渐密,阴凉的感觉渐生,终于进入了雾灵山区,还在未完工的北门前,已让人感受到了山的气势,谷的清幽。而千年古辽杨让人感受到了远古的真实,现世的沧桑,嶙峋的树体附着苍山,展示着大自然无限的生命力,同时也带给人许多的迷茫,历史的凝重,世代的变迁,宇宙的亘古和万变。

此时,车在盘山而行,不需举步,而我的心就一直被吊起来,吊起来。直到检票处的工作人员再三跟我讲,上面的路虽然还有几处弯路,但已没有那么陡峭,也宽阔了很多,而当我对着天鼓峰和清凉界峰,心跳几乎带动了全身紧缩,磨磨蹭蹭不愿前行了。

 别有滋味游雾灵(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天色渐暗,几滴雨点飘落,藉着对憨态厚道的工作人员的信任,也是对其他同行者不能扭转意见的尊重,忐忑的上车,把安全带牢牢抓在手中,犹豫着是否要系上,在心里默默否定着可怕的念头的翻涌。穿过七公里未铺好的“土路”,心悸渐平,慢慢感受着森林掩映下的群山的壮美,不时几声鸟鸣,居然有只小松鼠横穿山路,听说过了七公里土路还有十四公里铺好的公路就可以到达主峰了,开始怡然欣赏起路两侧的原始森林,森林独特的景色,独有的魅力直觉此行的值得,此景的醉人,此情的仪心。

                                  别有滋味游雾灵(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先前仰视的山峰已在视平线上,而俯视之下高耸的山崖让我有了重大的发现,我不由得颤声发布:“我是叶公!”老公站在路边,诧异的问:“你说什么呢?”“我此时理解叶公见到真龙的心理了!”一直以来,我坚信,我是那么喜欢山,并不是源于“仁者爱山,智者乐水。”无论大山小山,自然的还是人工的景观山,除了给我不同的视觉享受外,还能使我的内心更稳妥,更充实。而此时,充斥我内心及至全身的却满是恐惧,是恐惧而非敬畏了。看着前面如削的山峰,那灰白的岩石,还有脚下深不可测的山谷,一种巨大,而无形的惧怕感很快包裹围拢来,紧抓着半开的车门,说什么都不敢向前移动半步,大家站在“观景亭”啧啧赞美着山景,不禁高喊“啊啊……”回声隐隐,而我只是瑟缩缩对着镜头喊:“拍好了没有?快点!”真是“心里怕的要死,脸上笑的灿烂”。“哈哈,这回我可知道你的软肋了,以后你再气我,就把你拖到五楼顶上去!”我的眼泪几乎顺着眼角流下来的时候,老公在那里说,很有些幸灾乐祸的样子。

脚下隐隐的雷声传来,身边雾气缭绕,我已是浑身热汗。但心里不得不承认,雾灵山的美是千真万确的。

在山顶,我们感受到了2118米的山峰的气象变迁,雾气在身边飘来飘去。几个人赶紧翻出衣服穿上,还是得抱着胳膊,在“伏凌仙境”的“神憩”前稍作停留,便赶紧回转。遇“忍者”访“仙人塔”出正门,夜宿“保民游客之家”。雨点飘飘洒洒下来,坐在廊下,拉住善谈的蔡老板神侃雾灵山。此时,我不止看到了雾灵山的雾气,它的灵气也渐渐在我心中升腾起来。

蔡老板像说评书一样,跟我讲述着眼前这座雾中苍山从明代的刘伯温巡视边陲小憩留书“雾灵山清凉界”,工匠援木摩崖篆刻;讲到白草洼草木大仙的女儿紫玉,对凡间喜种奇花异草的男子丹石的倾心,以至相恋的爱情故事;“忍者”中一对相亲相爱的有情人风雨相伴的感人传说;到娘娘洼唯一未入宫,遗留民间的明朝娘娘;雄伟神奇的五龙峰,却是五棵松针,因为助南海菩萨帮山神、土地降恶龙有功,而被佛祖派驻山中,保此地风调雨顺,“有事为龙,无事为峰”,头北尾南坚守在山口。山中之所以长期云雾缭绕,是五条龙在排云布雨之时,吐出浓雾,以便遮住它们变身时的奇形怪状。无论天多干旱,雾灵山每年都会保证有72场及时雨,使这一方百姓得以安居乐业,所以,雾灵山还有“伏凌山”——“福灵山”之称。

讲述者一会“据史料记载”,一会“民间传说”将雾灵山的每个景区介绍的有声有色,从郦道元的《水经注》的文字描述,到娘娘洼清水溪边聪明的窦家女银铃般的笑声,一一讲解,好像在我面前铺展开一幅巨大而生动的山水人物画。

一路走来,层峦叠嶂,奇峰异石,真是鬼斧神工,让人感受它们千姿百态的同时,也感受到它的神秘莫测及至引人入胜。

别有滋味游雾灵(原)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临走,我不由得对游客之家的人说,这里这么美,我都不想走了。主人高兴地说,其实这里秋天才美呢,那时候群山连绵起伏,青绿黄红一层层,一道道,四季美景尽显。

我们互道再见的时候,心里想,那大约在秋季……

 

 

  评论这张
 
阅读(703)|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