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原)“雁过留声……”  

2008-08-20 16:54:37|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知了的叫声好像永远没有停止的意思,此起彼伏。如果稍事休息几秒后,声音会更响一些,显得比前要中气十足。

 它们吱吱的主旋律还做了叫买叫卖的背景音:“有破烂的卖!”“书本、报纸的卖!”“酒瓶易拉罐的卖”“高价回收:彩电、冰箱、洗衣机、电表、电脑、录音机、热水器!”……男生拖着大大的听起来却是懒懒的长声,女人的掐着半个嗓子使劲喊,还有两辆电动三轮车带了扩音喇叭,从楼前转到楼后一直喊,不间断的,连同他们三轮车的突突声滚过来滚过去。

 真想拿酒瓶扔过去,如果我们家还有那些破烂,如果我还有那个精神。很怀疑他们不但是饭吃得够饱,还是多喝了几杯劣质酒的假醉鬼,在那里毫不顾忌地撒了顿酒疯,吵嚷着吼闹了一回又一回。

 “嗬!大妈,买了这么多东西呀?”

 “人真多,排队交钱就等了半个多小时。等会儿再去一趟。”这是邻居在打招呼,大妈的声音有些气喘,但有着一股喜悦乐观。

 “甜甜,快回来!”这是另一个单元的奶奶在叫她的小孙女。她的声音又细又高,没有杂质。我上小学的时候,她就是我们的教导主任,每周例会她都会站在全校师生前面讲话。站在第一排的我总会望着高我半截的她,从头到脚仔细打量来打量去,看了一遍又一遍,她穿偏带鞋系鞋带的习惯被我保留至今。现在每次在楼下遇到她,心中都会有一种悲凉感,她的个子低了我近半头,我比那时候长高了是真的,而她人越长越矮也是真的。从前多么干脆利落的一个人,还是以一个副校长的身份退的休,才几年就已经是弓着腰慢吞吞地拖着腿走路了,见人说话也总会迟了半拍,虽然声音还干净。

 那辆叫买声最大的三轮车又转过来,它的“高价回收……”把几栋楼缠绕了几圈,没停下来叫嚷着远去了。

 小孩子们的笑闹声又响起来,夹杂着奔跑声。不知道怎么现在的小孩说话都是喊,而且永远理直气壮,又在什么时候学了口技,各种各样的声音都能从他们嘴里发出来,盖过了单调的吱吱声。

 有小汽车停下来,咚咚两下关闭了车门。“擦油烟机,修理煤气灶!”的男人突然喊叫起来,然后“有报纸的卖!”一个拖着长音的女生跟着过去。

 “小三、小四你们赶紧给我过来!喂……”小女孩尖利地叫起来,连叫了几遍……

   雁过留声,人过留“鸣”……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