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2008-08-12 16:16:43|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在山间的沙地上行走,一脚下去,差点踩倒三株树和一棵草,看着这些小生灵,一种感动从心底升起。不穿鞋根本无法在炙热的沙地上落脚,而这些弱小的植物,却顽强的生长着。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拿出一张普通的16开纸,在沙地上铺开,小心地写下“小树”,笔画是曲曲弯弯的,因为我的手在颤抖:感谢上苍,我没有剥夺掉它们生存的机会。小心地摘下几片树叶,跟“小树”一同“留下”,还有一片干枯的老树皮,小树是怎么走过它们的一生的呢?它也会长出这样的树叶树皮吗?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很难想像,这样的环境,还有很多的生命存在着,而且还将存在下去,它们还会呈现出自己独有的美丽。据说,我们眼前这些直径只有十几厘米的树木都已生长了近百年了,不禁对这些长长辈们肃然起敬。

 下了决心,在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挖一颗小树,带回栽在花盆里,每天给它浇水,被劝住说:它可能活不了,亦可能很快生长成大树。终于因走的太急,没有带回来,心有不甘。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天苍苍野茫茫,却见牛羊站在草尖上,根本无需风吹草低,我不由得抱怨这首传送千年的诗句,怪它蒙骗了多少代人啊。同行者说:诗人吟诗的那年那月,正是水丰草美的时候,也可能诗人看到的草原,并不是我们看到的草原。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七月的草原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汽车以130迈左右的速度行程200多公里,竟有几个十几分钟没见人烟。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很早就吃一种“平顶山”牌子的酱油,到今天才知道,“平顶山” 不仅仅是一个品牌。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坐在疾驰车上,车速警报都响过了,但人却一点没有飘的感觉,视力无法追寻前面的目标,却稳稳地、实实地让人感觉到那份安稳、遥远和宽厚。

 (原)“我和草原有个约会” - 樱宁 - 思绪,一个人的……

 

天离我们这个近,似乎漂在上面的云朵伸手可及,而地又是任你驰骋奔跑,人在这里有了高度,有了厚度,有了一种舞台灯光下恣意翻转的立体感,这种质感实实在在,从头到脚,从内到外,让你满足,让你欣喜,挥挥手,希望牵走所有的白云,却不忍,那里是天堂吗?人此时没走进天堂,也靠近了天堂。

一路上听着那首很早就喜欢的《我和草原有个约会》,在曾经向往的草原地带前行,随时都有新的感受……

 

  评论这张
 
阅读(946)|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