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原)走在地球的边缘  

2008-06-22 22:34:04|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球是圆的,这是小学生的知识。

地球是圆的吗?那么我是在圆球上行走了。

因为这个球太大了,而我太小,所以我走了很多年也走了很远,都没有感觉到这个球的圆滑,倒是看到了高低不平,分不清是走了上坡还是下坡。

地球是圆的,我走来走去,都不知道走向哪个方向,不知道前方到底是何方。

很多时候是一个人在走。友人说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人行走的!从此再一个人走的时候没有了孤独感,努力地让自己一个人安心地走了。说安心就安心了吗?走,仍是一个人,但并没有那么安心。

不安心是因为不安全,不安全感来源于不知道自己前方的路是否平坦,也还执着于路边的鲜花、绿树、碧草,甚至偶尔伸出来的一两枝荆棘都会拉住你的衣角,身边没有支撑不能依傍,“走在边缘”的感觉实在是让人不能安心,更不能享受那份自由了。

地球是圆的。每天在上面行走,如果有那么一双眼睛从太空看过来,自己便成了上面一个运动的切点。有这么一双眼睛吗?稍一思考,就把自己逗笑了,好幼稚的问题,即使有这么一双慧眼,自己也成不了那个被看到的“点”。一个人太渺小了,在茫茫宇宙中,人不过是一粒尘埃。这粒尘埃紧紧依附在地球的表面,人走在坚实的土地上,还兀自以为是走在地球的边缘。

走在夜色中,感觉好像离宇宙近了些,不停闪动的星光更像一双双眼睛,它们的目光或冷峻或淡然,有的忽明忽暗让你猜不透,你的脚便有了腾空的感觉,瑟缩着,不知道踏下去的是平坦还是凹凸。

……

走在地球的边缘上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