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原)白发如金  

2008-03-10 16:58:05|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妹妹坐在我身后,理着我的长发告诉我:“二姐,你有白头发了。”

“拔了它! 早两年就有了。”我没有回头。

妈妈也到床前来:“真是的,这里还有一根。”

“看,老妈都看到了”

“你老妈眼睛不近视也不花,看见了金子一样的头发。”妈妈边撩起我的头发边说了这样的发现。

我和妹都笑了:“人家都说白头发是银发,到了老妈的眼里就是金头发了。”

妈没笑:“现在不是时兴白金的吗?那白发不就是金发了!”

“呵呵,也对啊!白金比黄金还贵重。二姐的头发就是好,要是烫成大卷垂在身后,效果肯定特别好。”小弟媳妇在那边扭过身。

妈妈和妹妹一起给我拔下去十几根,疑惑的议论:“都是短的一寸左右,还有根是白的,梢却是黑的。一定是过年这段新长出来的呢。”

妈坐到沙发上,面对着我:“这一段时间,我一直不放心你。”

“没事,我挺好的,您什么都不用担心。”我的心却紧缩几下。直到前两年,妈妈还在众人面前说把我放到天边去都不用担心的呢,今天却说对我放心不下了……

 

一叶落而知秋,白发生已见老?看着老母亲,姐妹几个总会不由自主的说妈一点都不像七十多岁的老人。我会很自豪地说:“反正我像妈,我七八十岁的时候也不会显那么老。”妹妹就抢白:“我像爸,爸更不显老,还很帅。”大家好像在这样的争辩中就不会长岁数了,是不是不承认,就真的不会变呢?仅仅是心服而口不服罢。这种口不对心的辩白尤其在晚一辈面前显得很没有说服力:在他们日渐长高的个头前的低眉顺目,变成仰头探询。说话也从嘱咐叮咛到商量和探讨……

当鱼尾纹悄悄地爬上眼角,好友告诉你该穿鲜艳点的衣服脸色会显得好看,突然有人喊看到你也有了白发的时候,我们无奈地把自己放回到人生之自然常走的路上,已经接近了那个“老”。

当我们不再注意头发是曲还是直,不再理会它直得清泉流瀑的端庄淑娴,还是弯得云卷云舒的妩媚时尚的时候,我们还能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尽情地呼吸新鲜空气,悠闲地读一些闲书,从容地走在黄昏的路上,优雅地喝下杯子里的茶……即使满脸皱纹,满头白发,也仍然会把笑容挂在脸上。

心静如水,白发如金,人生无憾。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