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思绪,一个人的……

总以为有些记忆会永远留下,可是,并不是那样的!

 
 
 
 
 

日志

 
 
关于我

生活如歌——我在用心听/用心感受! 生命如歌——我在用心写/用心歌唱!

(原)独自走过斑马线  

2008-01-07 20:35:45|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独自走过斑马线,好似选择了一种行进方式,也选择了从无侥幸的安全。每每在那条条间间上前行,就像跳动的音符,不经意间变成了休止,停在了中间,来往的车辆穿梭而过。突然“不让你受委屈”的嘶喊从不远的店铺中扑来,像一滴浓墨落在生宣纸上,而思维便迅速地有了一块留白。这块留白不是齐白石的画上的那块,它会慢慢的扩展开,直至成了“牛吃草”的谜面,空旷得让你的目光失去了参照物。

 

   心中的酸涩不时地会怂恿着人有哭的冲动。有时真的欲大哭一场,哭它个淋漓尽致,哭它个天昏地暗。但甩甩头只让泪珠在脸上慢慢滑落。

                                                             

                                                                         

  隐忍下去的情绪风干了又起了雾,悄悄弥散开,让你感到没有了空气,没有了阳光,也没有了色彩,像极了五六十年代已泛黄的黑白老照片,但那上面的内容无论是喧嚣还是严肃都与你无关。

音符以二分拍迅速转化为升记号后,就不再注意上面的快慢拍由谁去踩踏,有华彩的乐章吗?更不必分辨摇滚还是交响,只管这样,日复一日,墨点渐多,留白却也渐大。

     洗尽铅华,迟迟不愿见那风吹叶落,却有盘旋的黄叶在脚边唰啦啦而过,像顽皮的孩子拉了一下你的衣角,摇晃了几下小脑袋,又眨了几下眼睛就跑开了,留下疑惑的人呆站在那,想说想问想斥责,还想发怒,恍惚中却失去了对象。

  此刻,泪珠却被风掠走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